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ziikuko144

【台风AU】梅花便落满了南山(三十)

(二十九)


(三十)

 

皇帝压着怒火拂袖而去,留下紫宸殿的诸位皇亲国戚面面相觑。明楼作为长子,必须留下稳定局面,他向明诚递了个眼神,秦王会意,起身就想走,却被明阁拦住了。

“四弟要去哪儿?”明阁正色道,“后宫之事,我们可不好插手,自有父皇和母后决断。”

他直取要害,没有用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来阻止,反倒让明诚不便离开。

那位何公公没有跟着陛下一起走,而是来到王天风的身边。“皇后娘娘有旨,请七皇子妃也过去。”他说。都说打人不打脸,这是憋着劲儿地要当面扇他一巴掌,报之前穆家遭训斥的仇。明舫年纪虽小,但也知道发生了什么,开口道:“何公公,七嫂是男子,恐怕不方便吧。”

“十殿下,这可是皇后娘娘的旨意,奴婢只是奉旨行事。”太监丝毫没把明舫放在眼里。

明宗琪不悦,想说些什么,却撞上睿王警告的眼神,只得闭嘴,闷闷地喝起酒来。王天风环顾四周,有些人低头不言全做看不见,有些人眼中幸灾乐祸只等着看笑话。留在这里也没什么好处,还要听旁人说闲话。王天风干脆起身,平静道:“有劳公公带路了。”

他冲明舫笑了笑,算走安抚,路过明楼时又丢给吴王一个眼神。何公公带他走的快,很快就跟上了皇帝的队伍。众人来到绫绮殿门口,就见皇后立于殿外,眉头紧皱,焦急又为难。

皇帝脑子里全是当年惠妃与侍卫私通的事,脸气得通红,大声喝道:“人呢?”

“没有声音了。”皇后惶恐道,“应该还在殿中。”

皇帝身边的侍卫上前,直接踹开了绫绮殿的门,就听里面一声尖叫,一个守在门口的宫女吓得跪在地上,头伏得低低的,不敢说话。皇帝没有理她,径直往里走,还没走进内室,就看到了地上的衣服,那分明就是皇子的服饰!皇帝怒发冲冠,就瞅见内室帷帐中,两个躯体纠缠重叠,不知羞耻。

“逆子!贱人!”皇帝咻地抽出侍卫的长剑,直接刺了过去!皇后大呼陛下,像是要阻拦,却没真的伸手。床上一人惊叫,迅速闪身,另一人却一动不动,就受了这么一剑。皇帝剑尖见血,终于冷静了些。他把长剑一丢,喝道:“给朕滚出来!”

躲剑那人止不住地颤抖,就是不肯出来。皇后给徐公公使了个眼色,后者手一摆,指使小太监们把帷帐掀开。这一掀,所有人都吃了一惊!

只见婉婕妤仰面倒在床上,衣冠不整,双眼紧闭。皇帝那一剑刺在她的大腿上,弄得鲜血直流,却仍旧没让她醒过来。而在床边瑟瑟发抖浑身赤裸的那个人,并不是七皇子明台,竟是成王明宇!

“父父父父皇……”明宇连滚带爬下了床,五体投地,颤颤巍巍地说,“儿臣……儿臣冤枉!”

皇帝先前也有点懵,现下却清醒了些。“传太医!给婉婕妤包扎伤口!你!”他指着明宇说,“穿上衣服再来见朕!”

说完,皇帝大袖一挥,就往绫绮殿正厅去了。皇后跟着皇帝身边,心中百思不得其解。淑妃跟她说得好好的,这次要利用皇帝的心头痛处一并除了婉婕妤这个小贱人还有七皇子。她信任淑妃,就全程没有插手。为何出现在婉婕妤床上的会是淑妃的亲儿子明宇?难道七皇子早就发现淑妃的谋划?这不可能!那小子若有这般智谋,怎会被皇帝冷落那么多年,任人宰割!皇后抬起头,正看见人堆中的王天风。是了,一切不顺都是从明台娶了这位大将军之后。这个男人是铁了心要跟随明楼,和她还有齐王过不去,硬是把一坨烂泥扶上墙。

皇后的眼神冷若冰霜,王天风却显得无辜极了,弄得她心中更是恨恨的。很快太医便来了,同来的还有淑妃。皇帝都没宣她,她就冲进来,抱住跪在地上的明宇大哭。

“陛下!”她边哭边喊道,“宇儿对陛下向来恭敬尊重,绝不可能做出这种丧尽天良之事!”

皇帝抓起手边的东西就冲这对母子扔过去,淑妃护着儿子,被砸了个正着。就听皇帝怒吼道:“你教出来的好儿子!做出如此下贱之事你还敢狡辩!”

“母妃!母妃!”明宇着急地看向淑妃被砸的伤处,也落下泪来。他的脑中混混沌沌,只记得自己离席是为了之后看戏,怎么也不明白他为何成了主角。“有人害我……有人害我!”明宇重重地向皇帝磕头,“父皇!是有人陷害儿臣!!”

他还来不及多说什么,就看太医从内室走了出来,拱手道:“陛下,婉娘娘腿上的伤并无大碍,只是……娘娘中了极重的迷药,生命垂危。臣已经尽力医治,能不能平安,就看婉娘娘自己了!”

皇帝目眦尽裂,指着明宇骂道:“你还说你冤枉!若你冤枉!为何只有婉婕妤一人中了迷药,几乎丧命!”

迷药?淑妃搂着儿子啼哭,心中慌乱不已。他们下的分明不是迷药!她慌不择路地看向皇后,皇后只做不见。淑妃的心瞬间凉了下来。

“儿臣……儿臣一定也被下了药!”明宇大声道,“求父皇允许太医给儿臣诊治!”

“你以为……你以为朕没看见你做的事?!”皇帝想起帷幕后的影子,就气得阵阵晕眩,“他们能扒了你的衣服!能把你扔在床上!还能让你——!”他说不下去,猛地扭过头,不想去看那逆子,就瞅见了站在殿门口的王天风。

“七皇子妃为何在此?!”皇帝吼道,“朕的后宫是你能随意进入的吗!”

皇后心一沉,只见王天风稳稳上前,行了一礼道:“先前皇后殿下说听到了七皇子的声音,何公公奉皇后懿旨,让臣也来了这里。”

皇帝瞪向皇后:“这是怎么一回事!”

“臣妾确实听到了七皇子的声音。”皇后沉稳应道,“只是离得远,七皇子又不在席上,所以臣妾才误会了。”

他们都看见七皇子喝了那酒,即便不在绫绮殿,也会在别处荒唐。就算他把持住,只要药效没过,让皇帝瞅见他那模样,便可以安排个奸污宫女的罪名给他。到时候再把那宫女杀死,做成被逼自杀的模样,找人闹上一闹,七皇子就算彻底毁了。皇后不在意六皇子能不能保住,但是斩草要除根,惠妃留下的这个儿子,今天必须被踩死。

“七皇子呢!七皇子在什么地方!”皇帝克制不住脑中污秽的想象,咬牙切齿道,“李珏!立刻把他给朕找来!”

“就不劳烦李公公了。”一个年轻的声音从殿外传来。王天风回首,就看到明台健步如飞,精神十足地走进殿来。七皇子没有理会抱在一起哭的成王母子,恭敬地向皇帝和皇后行了一个礼:“儿臣见过父皇,见过皇后娘娘。”

“起来吧。”皇帝沉着脸,问道,“你刚刚去哪儿了?”

“儿臣本在东暖阁醒酒,听说七皇子妃被叫来了绫绮殿,就赶过来了。”明台瞅着那一地的狼藉,面露疑惑,“不知……这里发生了什么?”

皇后差点把自己的指甲弄劈了。



评论(5)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