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ziikuko144

【台风AU】梅花便落满了南山(三十九)

(三十八)


(三十九)

 

是夜,明台穿着内衬上了床,见王天风还没睡在等他,便道:“我问你个问题,你得如实告诉我。”

王天风转过身,瞅着燕王:“你说。”

“你嫁我之前,可曾与旁人定情?”明台本是像逗一逗对方,怎料将军还真想了想,说了句“有”。

“啊?!”燕王立刻坐起身来,“还真有啊?”

“你十四岁就认定了我。”王天风理直气壮道,“难道我十四岁就不能看上别人了?”

明台心头泛上一股子酸,烧得他浑身难受:“是谁家的小姐……公子啊?”

“是当时昆州知州家的三小姐。”将军也坐了起来,“我俩岁数相当,也算是青梅竹马了。”

燕王克制着半夜飞鸽叫飞景的冲动,勉强镇定道: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我父亲调去甘州,我也就一起走了。”

“没写信联络?”

“起初写了几封信。之后西凉来犯,我也上了战场,那小姐也与旁人定了亲,就没再联系。”王天风看着明台那表情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“你这人,是你问我的,我说了你又要吃陈醋!”

明台心说我哪儿知道真有人啊!他酸得不行,又忍不住接着问:“那你们俩……你们俩到什么地步了?”

“什么地步?”将军说,“心照不宣吧。”

“若你当初没有离开昆州……”这话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打断了。王天风捧着明台的脑袋亲了好一会儿才放开。“少钻牛角尖。”他弹了下燕王的额头,躺回去了。

明台心里的酸被甜这么一盖,倒想起还有正事没说。“等会儿等会儿。”他拦住想睡的将军,道,“我有事要说!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有人想塞个儿子给你。”燕王说完这话,自己都忍不住笑了。这回换成王天风吃惊了,他又坐起身,问道:“塞儿子?怎么塞?皇上现在就想给你过继了?”

燕王妃的位置被他占着,明台注定不会有嫡子嫡女。王天风自认为不是什么大度的人,明台又说了只爱他一个,府里肯定是不会有侧妃姨娘之类的。等过个十年二十年的,肯定要从宗室过继孩子承袭燕王爵位,只是他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“不是,不是我的儿子。”明台否定了他的想法,却说出更令人震惊的话,“是你的儿子。”

“我哪儿来的儿子!”

“造一个呗。”燕王道,“章台院有个歌妓,被忠勇侯家的二公子赎走了。前些日子她来找曼丽,说了些有趣的话。”

起初那韶娘只是无意中听了几耳朵,根本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,就跑来要锦瑟给她自由。于曼丽听了明台的话,没有答应,还拖了韶娘好几日,逼着那女子拿出当年在章台院的本事,哄得二公子又去她房里两三日,才趁酒醉问出了事情的始末。不过,此事是大公子办的,二公子知道的也不全。

明台把听来的消息都告诉了王天风,后者一下子就想起了在苏娘子摊位上听到那个歌谣,便也告知了燕王。

“他们倒是会想法子。”明台嘲讽道,“如今皇上对我有愧,你若是出了这样的事,他定然也要让你‘病逝’了。”

“到时候再给你另选贵女,你和你兄弟之间也就不差什么了。”王天风道,“说来,陛下都没想给你挑选什么侧妃吗?”

明台知道这是迟早的事,也是他必须面对的“战役”,可他不想王天风现在就挂心,便道:“你我成婚还不足一年,皇上顾忌你和朔州将领的颜面,也不会那么快给我塞人的。”

将军明白燕王的心,就没继续这个话题:“忠勇侯府出手,定然就是吴家和皇后的意思了。”

“你待那小子那么好,最后却要上演一出东郭先生与狼,可叹哪。”

“我们都知道他心思不纯,我收他在身边也不全是为了他好,战场上尔虞我诈多了,没什么可叹的。”王天风道,“只不过他天资不错,也不是什么坏孩子,大概是家里人还在忠勇侯府,才不得不如此吧。”

“你心善。”燕王握住燕王妃的手,道,“若是我,才不会管他背后如何,有何苦楚。”

“如今倒是不好跟他言明。他在我面前都漏洞百出,放在旁人那里,怕是早就看破说破了。”

“嗯。”明台颔首,“上次没弄疼吴家,皇后也解了禁,这回得让他们自食其果。”

“睡吧。”王天风揉揉眉心,躺下了,“我都困了。”

“好。”燕王拉起被子,给身旁人盖好,才一同睡了。

 

春熙感觉,燕王对他的态度是越来越差了。这也可以理解,那首在京城传唱的歌谣,终于传进了燕王府,随之而来的还有诸多流言与猜测,燕王妃和他便是其中的一种。春熙本以为王天风会因此疏远他,没想到将军竟然反过来安慰他,让他不必在意流言。

“清者自清。”

王天风说这话时的表情始终留在春熙的脑海中,像一把小锤时时刻刻敲打他的心。可弟弟还在徐州,他没有办法。

“将军。”琉璃的声音打断了春熙的思绪。他看着这位端庄的大丫头走进书房,行了一礼,道:“将军,王爷有事找您。”

“噢。”王天风放下手里的笔,对春熙道,“你把茶就放在桌上吧,我一会儿回来喝。”说完,他就跟着琉璃走了。书房里只剩下春熙一个人。小厮放下手里的茶,紧张地咽了口唾沫。他一直找不到时机去拿王天风的私物。随着跟阿咏会面日的临近,春熙心中越发焦虑。想不到,竟然天赐了这样绝佳的机会。他定了定神,瞅了瞅窗外无人,就大着胆子放柜子箱子那边走去了。

另一边,明台刚让厨房新作了点心,就等王天风来吃了。

“何平善的手艺又有精进啊。”将军满意道。

“有心钻研是他的本分。”明台才不管要一个药膳厨子用药材做点心是多么越界,“我已经给他涨了月钱,他可高兴了。”

“你叫我的时机刚刚好,我看他都会立不住了。”王天风说,“我留一盏茶的时间给他,足矣。”

“不如我们来押一押他会取什么吧!”明台道,“玉佩?扇坠?手帕?荷包?”

“还是别拿他取乐。”王天风拿起一块点心喂到明台嘴边,“你吃。”

燕王美滋滋地咬了一口,便说起其他闲事了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