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ziikuko144

【台风AU】梅花便落满了南山(三十三)

(三十二)


(三十三)

 

“朕获承天序,钦若前训,用建藩辅,以明亲贤,斯古先哲王之令典也。第七男台,孝友宽厚,温文肃敬。践君子之中庸,究贤人之义理……可封燕王。妻王氏,舒国公骠骑大将军王彦之子,将门之后,清白流庆……可封燕王妃。宜令有司择日,备礼册命,主者施行。”李珏念完圣旨,明台便叩首道:“儿臣代皇子妃叩谢圣恩,感激涕零!”

李珏将圣旨双手奉给七皇子,道:“七殿下快起吧。”

“多谢李公公。”明台道,“皇子妃身体不适,不能亲自谢恩,还望父皇不要怪罪。”

“宫里已经听说了,皇上甚是挂心。这不,让奴婢还带来好些药材给皇子妃补身。”

明台露出感激之色:“等皇子妃好了,我一定带他进宫去谢恩!”

李珏笑了笑:“奴婢宫中还有事,就先回了。”

“李公公吃盏茶再走?”七皇子说着,把赏银亲自递给对方。李珏笑得更明显了:“不了不了,宫里催着呢。”说罢,他行了礼,就走了。明台带着那份圣旨进了后院,刚推开内室的门,就听见里面说:“你该叫我起来的!”

明台把圣旨放在桌上,快步走过去,摁住想要起身的那个人,道:“皇上知道你病了,不会怪罪你的。”

“这哪儿是病啊……”王天风身体还有些发软,就躺了回去。今天早上,他体内的毒如期发作,这次没了顾忌,明台便尽心竭力地满足他。结束后,王天风硬撑着洗了澡,然后就昏昏睡去,中途醒来才听琥珀说宫里来了人。

“我们之前闭门谢客,就是对外称你在战场上落下的旧病复发了,必须静养,多几天也无妨。”七皇子将被子掖了掖,“皇上还赏了好些药呢,我已经让裴轶去看了。”

七夕宫宴后,为免纷扰麻烦,他们决定以王天风的身体为由,关上皇子府的大门。昨天,宫里下了旨,淑妃以五石散祸乱宫闱,降为才人,成王明宇被罢了兵部的职,继续禁足府内。皇后虽没有明旨责罚,却被迫“身体不适”,德妃和贤妃得了协理六宫之权。这里面谁推了事,谁顶了锅,明台都不在乎。他知道辅国公穆家不倒,明宇跟穆才人就不会真的倒。不倒才好,不倒才能继续咬皇后。除此之外,皇帝感念惠妃的贤德,追封惠妃为贵妃,也下旨封了明台为燕王。此事终于告一段落。

“皇上的圣旨,你要不要看?”明台问,“等正式册封,就没人再敢小瞧我们了。”

王天风摇摇头:“把圣旨收好吧。”

“我知道,七皇子妃也好,燕王妃也好,都不是你想要的。”明台低声道,“你再等一等,我会给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“你不必对我愧疚。”王天风伸出手,抚平七皇子眉心的皱痕,“现在,我已经有了当初做梦都不敢想的生活,我过得很好。”

“还差点。”明台终于笑起来,“等把你的毒都解了,才算好。”

前些日子,裴轶终于研制出了抑制毒素的新药,副作用比王天风之前吃的要小很多。这次,作为试验,只让将军服用了四分之一的计量,毒发结束的时间果然早了不少。

“嗯,我等着。”

 

又过了两天,王天风“病愈”,明台便和他一起去宫里谢恩。此次入宫,与先前大不相同,那些原本避着七皇子的宫女太监现在都主动行礼,大声喊着燕王殿下,就差把“谄媚”二字写在脸上了。皇帝在甘露殿见了他们,目光亲切,又赏了好些东西,真像个好父亲似的。皇后“病了”,太后礼佛不见人,也送来了不少赏赐。王天风在旁冷眼看着明台和皇帝大演父子亲情戏码,一边心疼七皇子,一边觉得讽刺。等他们出宫时,随行的侍从手上都堆满了盒子。明台让大部分人先回了皇子府,和王天风一同带着几个亲信去了楚国公府。

宫里翻天覆地出了那么大的事,这位老国公那么聪明,肯定很快就知道自己被设计成了其中一环。果然他们在国公府门口就吃了闭门羹。

“既然吕大人在休息,我们就不打扰了。”王天风招了招手,吴绿捧着一个长长的匣子走了过来,“有样东西,烦请管家交给老国公。”

“好。”

管家收下东西,就把大门关上了。回去的路上,明台忍不住问道:“你真舍得把那东西给吕老大人?”

“除了那个,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老国公消气。”

“其实过段时间,国公爷就不会在意了。”

“是我这个晚辈设计了他,总是我不好。”

“你是为了我,是我的错。”明台握住王天风的手,“作为赔罪,我请你章台院吃酒!”

将军抽出手拍了七皇子一下:“青天白日的,你想弄出七皇子妃捉夫第三折?”

“旁的酒楼哪有我那里好!吃食新鲜,姑娘也……我错了我错了!”明台赶忙认错,“你挑个地方?我是真有些饿了。”

“哪儿都行?”

“哪儿都行!”

王天风撩起帘子看了看外面的景致,便道:“前面右转。”

“是。”马夫道。

走了那么一会儿,马车停了下来,明台下了车,发现这里是他平日不怎么会来的地方,两边都是百姓自己摆的小摊子,没什么高楼店铺。他眼前就是个买馄饨的摊子,一妇人在煮着馄饨,还有一个小女孩在跟客人说话,却不见这家的男人在哪儿。

“这位公子,想吃完馄饨吗?”那妇人见到明台便招呼道。明台还没答话,王天风就从马车里下来了。妇人的模样瞬间变了,高兴道:“将军!”

“苏娘子,好久不见。”王天风笑道,“这位是七皇子,我们来吃碗馄饨。”

苏娘子脸色一变,就要行礼,被明台阻止了。“这里人这么多,你若是行了礼,就要惊动其他人。”七皇子道,“我只是陪我夫人吃碗馄饨,不想劳师动众。”

他硬生生受了王天风瞪过来的眼神,拉着将军去空位坐了。“老师,”明台的脸上带着讨好,“你跟苏娘子是怎么认识的?”

王天风又白了他一眼,才开口道:“她的丈夫姓秦,是我从京城带到边关去的,算是我的学生。年初她丈夫在雁门关殉国了,是我把她男人的骨灰还有抚恤带回来的。我本来想再多照顾照顾她们娘俩,可苏娘子不愿意,坚持要自力更生,我便没有强求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明台说完,就见苏娘子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鲜肉馄饨过来了。

“将军,殿下,请慢用。”她放下馄饨就继续照看摊位了。

 



评论(4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