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ziikuko144

【台风AU】梅花便落满了南山(二十八)

(二十七)


(二十八)

 

“你看看。”明台把一叠纸递给王天风,“这六张里面有一张是我仿的,找得出来吗?”

王天风接过纸看了看,字体娟秀,笔触柔软,确实跟明台以往的字大不相同。他仔细比对了六页纸的字迹,从中间挑出了三张。“我觉得这三张都是你写的。”将军抬头道。

明台有些意外:“这么明显吗?”

“这张比较明显,这张……只在一个字上让我觉得不太对劲。”王天风递给七皇子两页纸,又拿起他选出的第三页,“这张完全是感觉。”

“那你觉得,要是给旁人看了,能察觉出不同吗?”

“不妨让身边的人都瞅瞅。”

明台颔首,喊来吴绿和四个大丫头。结果他们都没瞧出来,一人胡蒙了一张。七皇子满意地让他们都退下,然后捧着脸看向他的正妃,美滋滋的。

王天风被他看得不自在,拿书轻轻敲了下对方的头:“你瞅我干嘛?”

“我高兴呀,他们都瞧不出来,只有你,全知道。”这说明王天风对他的事上心在意,才会记住他的字体细节,看出旁人看不出的差异。

“好好写你的字。”将军笑道,“还有那么多篇呢。”

“遵命!”

两个人嬉笑了会儿,就听吴绿说宫里来人了。他们一起去了前厅,就看见徐公公候在那里,手里捧着请帖。“徐公公今天怎么来了?”明台主动招呼道。当初郭骑云出事,是这位徐公公来皇子府请王天风进宫的,后来七皇子救驾昏迷,也是他来的。明台记得他从不看低自己,也不看低将军,因此对这个小太监格外得和颜悦色。

“奴婢今天是来替圣上送请帖的。”徐公公笑着将手里的帖子递给七皇子,“陛下说了,七夕宫宴,请七皇子和七皇子妃一同出席。”

“有劳公公跑这一趟了。”王天风给吴绿使了个颜色,后者立刻奉下早就备好的金瓜子。徐公公知道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规矩,就收下了。

徐公公走后,明台打开请柬扫了一眼,就兴趣缺缺地丢在一旁。王天风捡起来看了看,都是些官话。七夕是个大日子,人们在家里设供祭祷,女儿家祈求心灵手巧,夫妻祈求得子,农家也会祈祷农田丰收。京城尤其热闹,集市通宵营业,应景的吃食和玩意都花样繁多。每年七夕,宫里都会举办宴会,邀请王公贵族一同宴饮。这种事向来都没有明台的份,今次是真的大不相同。

“还有十天就到日子了。”王天风说,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“来得及来得及。”明台回道,“倒是得催催陈掌柜,我订的衣服怎么还没送来。”

“那些都是小事……”

“那才是顶重要的事!”七皇子振振有词,“我头一次和你出席这种场合,可不能让他们小瞧了!”

王天风浅浅一笑:“如今哪有人敢小瞧你呀?”

明台爱极了他的笑容,凑过去轻啄了下将军的嘴唇:“七夕过后,才真算功成呢。”

 

七夕当天,明台和王天风坐马车前往皇宫,身旁跟着吴绿和飞景,还有听风庄的几位护卫,流采则负责驾车。到了宫门口,马车和旁的人都不能再进了,明台先下了马车,然后伸手给王天风。将军也没推拒,握着七皇子的手下来了。

“七弟和七弟妹的感情真好。”

明台和王天风一起转头,就看到齐王明阁笑吟吟地站在旁边,他的身后是齐王妃谢湖,是当今太后弟弟家的孙女。

“三哥好。”明台道,“三哥怎么在这儿就下车了?我记得父皇特许你车马入宫的。”

“那是父皇抬爱。”明阁比明宇稳重多了,半点破绽都不露,“今日那么多叔叔伯伯都来,咱们做小辈的,哪儿能那么特殊。”

“三哥说的是。”明台看向旁边低着头,沉默不语的齐王妃,“三嫂的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

这话不是胡说的,谢湖虽然低着头,可依旧能看出面上毫无血色,唇色也发白。

“你三嫂前些日子染了风寒,倒了嗓子。”齐王接过话头,“我本来说向父皇告个假,不让她来了,可她不肯,我也拗不过她。”

“哦……今日正好进宫,可以找太医给三嫂瞅瞅。”

明阁笑了笑,又道:“七弟妹看着倒是愈发精神了。我这七弟性子野,若有让你受委屈的地方,还望你不要跟他计较。”

他这话一说,在宫门下车或是谈天的人们都往他们这边看过来。七皇子不喜新人,留恋章台院,尔后七皇子妃两次亲自去青楼抓人,引得人们议论纷纷。

王天风感觉到明台握住他的手紧了紧。他用手指摩挲着明台的手背,开口回道:“劳王爷挂心了,七皇子待臣很好。”

明阁看他面上毫无波动,正想再说几句挑一挑,就听后面传来明楼的声音。“这么热闹,说什么呢?”吴王大步走了过来,身后跟着吴王妃,还有秦王明诚。

“大哥好。”明阁还是那副笑模样,“我刚说七弟和七弟妹伉俪情深,令人羡慕。”

明楼拉住明阁的手,边走边说道:“你有什么好羡慕的,你跟三弟妹不也是一样的嘛。”

齐王没有推拒,跟着吴王进去了。俩人说说笑笑,好一副兄友弟恭的场面。

“他没难为你吧?”明诚看着两个哥哥的背影,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明台说,“我对他毫无威胁,他最多就是笑话笑话我。”

明诚点点头,又道:“我跟你们一同过去,省的再有人来扰。”

“谢谢四哥。”明台粲然一笑,拉着王天风的手进了宫门。

 

七夕宫宴是在紫宸殿举办的。进殿后,皇子们坐在一边,皇子妃们坐在另一边。因王天风是男子,就被安排在了皇子之后,与明台之间隔着尚未封王的九皇子和十皇子,另一侧则坐着睿王的世子明宗琪。睿王是当今圣上的亲弟弟,从小寄情山水,不问世事,皇帝待他很好,他的嫡长子早早便封了世子,嫡长女也被破例封为宁福公主。睿王世子也是喜好风花雪月之人,进了殿眼睛就盯住了桌上的美酒,开始吃放好的水果。倒是那十皇子明舫一直偷看端坐在身边的王天风。

皇子都喜欢盯着人看的吗?王天风腹诽完,就主动看向明舫,开口道:“十殿下是有事想问臣吗?”

十皇子一激灵,像被抓住错处的小孩子,低下了头,一句话都不说。明舫的生母身份地位,他一出生就被抱给了宝淑仪养着,但淑仪有自己亲生的九皇子,对明舫自然就没那么上心。王天风看着他这个样子,联想到明台小时候在宫里的处境,便放柔了声音,问道:“殿下是不是想问,为什么其他嫂嫂都是女的,偏我是个男子?”

他这话一说,不仅十皇子抬起了头,旁边的明宗琪都停下来吃水果的手。

“是老天告诉陛下,七皇子与我成婚可保天下太平,陛下为了苍生才给我们赐婚的。”

“那……你是不是不愿意嫁给七哥?”十皇子小声问道。

王天风笑了笑:“我愿意。”

说完,他就听见另一侧传来呛到的声音。



评论(5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