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jiziikuko144

【台风AU】梅花便落满了南山(二十七)

(二十六)


(二十七)

 

夜半时分,明台突然从睡梦中惊醒。他陡然起身,大口喘着气,手无意中碰到了身边的人。明台立刻屏住呼吸,慢慢地转过头,看见王天风安安稳稳地躺在旁边,睡得正香。他长长地舒了口气,稳住心神,躺回床上。身旁漫长的呼吸在他耳中,比什么都要动听。他侧过身,用手抱住了王天风的胳膊,把头埋在了对方的颈窝里。

第二天清早,王天风醒来,就看到明台这个不自然的姿势。七皇子有时会这样死死地抱着他的胳膊,仿佛不这样就会失去他似的。王天风想把他的手掰开,可刚掰开两根手指,明台就醒了。

“你再睡会儿吧。”王天风趁机把手臂收了回来。

“不睡了。”明台揉揉眼睛,“去晨练。”

七皇子的体能和武技都比以前长进了不少,如今已经能在将军手下过上好几招,让王天风很是欣慰和满足。正经用过早膳后,宫里的早朝也就结束了,明台穿好官服,就往枢密院去。最近事务很少,他也没什么想查的,点个卯,抄了一会儿文令记档,就打算往回走。宫门还没出,七皇子就跟成王明宇撞上了。明宇是淑妃的儿子,比明台就大了几个月,命运却大不相同。当年明台生母惠妃得宠时,淑妃还只是个修仪,与四妃之位差着两层。惠妃被赐死后,辅国公家又出了穆邱严这个后起之秀,淑妃才扶摇直上,成为了正一品的四妃之一。然而她清楚,自己是越不过皇后去的,自己的儿子也越不过皇后的儿子,便决意投靠皇后,加入齐王党,一同对抗吴王。

但明台清楚,明宇对于自己母亲的这个决定,表面顺从,心里是不愿意。尤其他去了兵部之后,心思就更多了。据流采的情报所言,明宇暗中拉拢兵部官吏,还瞒着自己的表弟穆邱合,显然别有用心。他们那个好父皇生性多疑,又迟迟不肯立太子,两个嫡子明着争,其他的儿子自然也有旁的想法。

明台救驾之前,宫里的宫女太监躲着他,除了大哥四哥和大姐,其他兄弟姐妹遇到他也装作没看见,可现在皇帝对他比以前好了许多,那些人也不敢明着轻视他了。明宇见到他,竟主动打起招呼来。“七弟这是去枢密院吗?”成王满脸热情,真真一副好兄长的模样。

明台学着他假笑:“六哥好!我刚点完卯,准备回去啦。”

明宇轻笑一声:“我可真羡慕七弟这般清闲。这不,刚忙完兵部的事,父皇就宣我了。”

“我就是个编修官,平日里写写文书,哪里能跟六哥相比。”七皇子说,“我不在父皇面前出现惹他生气,就是最大的孝顺了。”

明宇眼中闪过一丝轻蔑。“七弟有救驾之功,却只得了个不入品的小官,为兄真是替你不平啊。”他假模假式地说。

“既如此……六哥不如帮我求求父皇,让我去兵部做个郎中?”明台故意道,“在六哥手下做事,想必能学到很多东西。”

明宇心说你虽是个弃子,但你背后可是吴王。他再傻也不可能让吴王的人进兵部。“枢密院可比兵部高,只有中书门下能相提并论。”成王拍了拍弟弟的肩,“你好好干,做出些功绩来,父皇一高兴,就给你升官了。”

编修官能做出什么功绩来?明台边腹诽边回以一笑:“我听六哥的。”

“那我先走啦,父皇还等着呢。”明宇说完,就带着贴身仆人离开了。

明台看着成王远走的背景,冷笑一声,走出了宫门。他没有回府,而是去了章台院。于曼丽向他汇报了这两个月章台院的收益,并将之前收来的野山参交给了明台。七皇子说完正事就想走,却被花魁拦住了。

“今日有刚到的海错,厨房正在加紧做,公子不如留下吃过午饭再回吧。”她提议道。

“可他还在府里等我呢。”明台无心停留,只想回去。

“将军常年在北地,恐怕也没什么机会食那些鲜物,你为何不把他叫过来,一起享用?”

“此言有理。”明台赶忙吩咐吴绿去皇子府接人。

王天风在府内乍一听,还以为吴绿逗他。皇子带皇子妃白天逛青楼,怕是第二天就要传得京城人人皆知。可听吴绿说,是有新鲜的海错到了,他便没再多问,一同去了。到了章台院,明台还真叫人来给他俩弹琴唱小曲,于曼丽在一旁侍酒。王天风看着外面的日头,又看了看卖力唱曲的歌妓,有种时间倒错的感觉。

不过很快,海味的香气就让他忘了那些顾虑。小时候在西南,偶尔家里也会吃些虾呀鱼呀的,等去了西北,这些东西就几乎不在上桌了,在朔州的那些年,王天风几乎就没见过这些。偶尔有商人带来些干物,他也全都分给下属了。

“你尝尝这个。”明台将炙好的蛤蜊夹到他碟子里。这些蛤蜊去了半壳,剔了内脏,与姜和橘屑混在一起,鲜软可口。旁边的炒鲜虾也只用了简单的调味就鲜香四溢,让人放不下筷子。累成小山的和乐蟹膏满肉肥,是现下最好吃的螃蟹,配上荔枝绿滋味十足。最吸引人的还属那道三事,海参、鲍鱼、鲨鱼筋、肥鸡、和猪蹄筋烩在一起,让人回味无穷。

王天风刚喝完一杯酒,就见明台把剥好的虾放进他的碟子里。“你吃。”他说,“我自己弄。”

七皇子脸上挂着笑,眼睛亮晶晶的:“少见你这般高兴,你多吃些。”

一众歌妓都已退下,连于曼丽都出去了,屋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享用美食。

“自己吃多没意思。”王天风也取了只虾,剥好壳递给明台,“要一起吃才好。”

七皇子张开嘴,一副等喂的模样。“你几岁了?”将军奚落他,可还是把虾喂了过去。明台一口叼住王天风的手,还用舌头舔了舔对方的指尖,才心满意足地吃了虾。

“好吃好吃,夫人喂的就是更好吃些!”

“你喊我什么?”

“老师!老师选的虾比其他的都好吃!”明台一脸讨好。

“好好吃饭!”王天风故意绷着脸,眼睛里却忍不住透出笑意。他夹起明台给他剥的那只虾,吃了下去。

嗯,好像确实要更好吃些。

 

 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几子 | Powered by LOFTER